2010年5月19日

人家炒米粉~我就炒冬粉


在彰化老家附近有一家的冬粉工廠, 叫蝦口冬粉, 不過在超市上看到的大部分是龍口冬粉, 不過從小看人家做冬粉和折冬粉, 幾乎佔了童年一半的回憶, 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想吃冬粉, 以往冬粉都是火鍋好友, 但是其實我最愛炒冬粉啦~~粉滑嫩的口感, 不油而香味四溢, 唉~~開始想家了~~


材料: 冬粉2把泡軟, 香菇5-6朵泡軟, 豆芽菜一碗量, 蒜頭2-3粒切碎, 沙拉油1大匙, 韮菜適量, 蔥片適量, 辣椒適量, 滷肉燥適量, 香菜適量, 油蔥酥少許, 鹽和糖,醬油等做調味, 水適量(約200CC), 香油適量, 白胡椒粉1小匙.另外之前我有做麵輪, 所以我加了滷麵輪來取代肉絲.




怎麼做..很簡單喔, 熱油鍋, 先爆香蒜末,然後加入韮菜的莖部切段, 香菇絲, 蔥, 加入醬油和水和白胡椒粉, 油蔥酥,調味完成後, 煮沸後放入冬粉絲(要切一段段喔), 蓋蓋子悶一下下, 開蓋後, 加入滷肉汁和韮菜尾切段, 和豆芽菜再翻炒一下, 然後加入香菜末和香油少許就完成了, 前後不到10分鐘喔.



完成香噴噴的的炒冬粉囉, 因為有加了滷肉汁, 所以雖然油加不多, 但是吃來還是很香而且不油喔!


其實我有加了木耳絲, 不過如果沒有的話, 其實不用太豐富啦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