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5日

剩菜做豚骨拉麵~"歐一西啦"~~

昨天真的給他有點吃飽太閒, 所以思考著晚上做什麼料理當晚餐, 於是看著桌上和冰箱的剩菜, 心裡想著: 哇..還剩滿多的菜色, 但是量都不多, 怎麼辦勒, 如果做成炒飯, 一定是像是炒噴一樣(餿水), 怎麼辦勒? 丟掉又可惜, 還好我天生雙子座, 有左腦和右腦(廢話! 正常人都有左右腦好不好!), 於是點子一堆的我想出做個豚骨拉麵, 那你一定會想說, 做一般的湯麵就好啦, 為什麼那麼麻煩勒? 嘿.那你就不知道了, 如果一般的湯麵放入那麼多食材, 看起來就是怪怪(真的會變餿水), 吃起來味道也是都散開的, 但是如果你用濃濃的豚骨湯頭(豬骨湯頭)當湯底那麼食材吃起來就會比較溫和而且味道會比較綜合(因為香濃的豚骨湯會包住食材),嗯~說做就做~
不要刻意去準備食材, 有什麼做什麼, 目的是要把剩菜做成好吃的料理外也養成了節省食材的習慣.
我冰箱有: 一些切碎的青江菜, 昨天開的玉米粒, 兩顆蛋, 少許豆芽菜, 一盒放在冷凍庫很久的豬骨.
我桌上有: 一鍋滷肉裡面剩下少許荀絲和少許滷肉(已經吃兩天了), 少許煎豆腐(上次做的), 吃剩的炒磨菇, 我再剪一些乾海帶泡軟, 少許芝麻粒, 少許蔥花.

有沒有看到上圖的食材, 都是吃剩的喔~


嗯~接下來是湯底的部分, 很簡單: 豬骨沸水燙5分鐘, 用冷水洗淨, 再用壓力鍋加適量的水去煮, 我是加到比豬骨高個2-3公分, 然後我有放入, 一顆洋蔥, 少許米粒(約小湯匙,可以增加濃稠感), 和剩下的結頭菜心只剩1/8顆吧, 蒜頭5小粒(不用剝皮和打破), 然後就讓它自己煮, 聽到嗶聲時轉小火煮個1小時, 高湯就出來啦~嘿...有壓力鍋真好, 省時省工省錢錢~嘿嘿
湯底完成只要過濾掉渣渣即可~因為我要吃起來像, 聞起來像, 看起來像, 所以 我放了少許牛奶, 因為我這個豬骨不是大豬骨, 所以沒有牛奶色, 然後我大約放了一小茶匙的蒜粉和2小茶匙的海鹽去調味, 最後撒上少許炒過的白芝麻, 讚啦~



最後的部分最簡單, 把自己做的拉麵和豆芽菜和青江菜燙好, 然後放好食材, 湯底淋上去...嘿嘿,,,就好啦~~真的好吃勒~而且不加糖和味精喔~天然乀尚好啦~



對了~運用想像力來吃喔, 真的很好吃~這次連拉麵都自己做喔~看我多愛吃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