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8日

餡多味美大餛飩簡單做~

昨天阿蘭寫好了買菜的List, 但是阿筑加班去, 所以沒有車車可以去買菜, 但是冰箱已經99%是空的了, 連牛奶也沒有啦, 只剩約100g的豬絞肉, 我實在有點餓, 所以做了餛飩~ 超市也有賣冷凍餛飩和皮, 但是皮不耐煮, 口感太過細滑, 感覺不太像, 最主要餡的部分只有一點點, 而且有放味精, 於是阿蘭要決定自己做餛飩皮和餛飩~(愛吃不怕麻煩)

餛飩皮:10張(上圖少一顆是因為我前幾顆餡包太多. 最後一顆變成營養不良@@!!所以沒有上去拍)

材料:中筋麵粉63克, 水23克, 鹽1/4小匙

將材料攪拌混合, 然後擠成麵團, 用保鮮膜包起來做會比較好做, 如下圖即可.



然後壓麵機用刻度1做反覆壓麵, 壓到光滑, 然後做對折, 用保鮮膜包起來, 醒麵15分鐘, 接著取出做最後壓麵動作, 從刻度1壓到刻度6即可.

然後用刀子切成四方型, 大小看個人, 我喜歡餡多一點, 我就切大張一點, 不整齊沒有關係, 包完後看不出來. 別太龜毛.
餛飩皮已做好囉~接下來準備餡料部分


餡料:豬絞肉30克, 芹菜末切碎少許(我沒有芹菜, 所以用1/4葉的青江菜切碎替代), 蔥, 薑, 蒜(量如下圖),醬油,麻油,米酒,油蔥酥,糖各1小匙, 白胡椒粉和蒜粉1/4小匙, 蒜粉不放也可以, 下圖右下角剛壓折好的麵團.


所以材料混合均勻即可.


開始包了喔. 放一茶匙半的餡料在皮上.


對折成三角型然衍著餡料壓好~如下圖^^ 不要整片壓實喔!
接著左右兩角往下拉, 然後讓兩角的上方粘在一起即可以站起來(壓一個點即可), 好吃的餛飩完成囉!!

PS.壓實面積大吃起來會札實, 只要不露餡即可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