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5日

麵筋簡單做~



最近剛從南島的Invercargill搬回北島的Hamilton, 雖然這裡是之前住的地方, 但是畢竟Invercargill也是住了一年多, 真的有點想念在那裡的朋友, 我在那裡有個吃素的朋友, 她的娘家在Hamilton, 她有介紹一間很好吃的素食餐館在Hamilton, 剛搬回來還住motel時有去吃過一次, 真的很好吃, 這才讓我想起以前吃素的日子, 嗯, 所以決定試著慢慢改吃素的看看, 今天PO的這一篇是剛搬到新家的時所做的麵筋, 很好吃喔, 跟在亞洲超市買的大顆麵筋球有點不一樣喔, 不過我想口感是差不多的, 自己做有淡淡的油香味, 很讚喔. 


準備材料: 麵筋粉220克, 高筋麵粉25克, 酵母粉0.5小匙, 溫水300克(37度C)
這個分量做出來會很多喔, 如果你有大冷凍位置可以做怎麼這麼多, 如果沒有請折半喔...


步驟: 先把溫水加酵母混合且放置10分鐘, 接著將它和粉類做攪拌, 我用麵包機 因為他會順便幫我發酵.




接下來混勻後, 讓它發酵1小時, 會變成很彭鬆的感覺, 體積也會原來的一倍大



將發酵完的麵團, 放置在一個淺盤, 加點水防粘, 剪刀也沾點水, 用手拉起, 剪成一小塊, 接著將它油炸至澎漲起來變成淡淡的黃色即可, 冷掉就會縮下去了.我的建議是, 邊剪邊炸比較好, 不要剪好再炸, 這樣又會粘在一起, 完成的麵筋可以和任何蔬菜一起燒, 也可以做湯, 最重要是可以做花生香菇麵筋, 真是素食者的最愛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