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5日

酸辣湯餃自己做~



昨天除了做一道酢醬肉燥飯外, 還利用前天做的鮮菇大水餃 剩的10顆, 做了酸辣湯餃. 真的很搭配喔~
材料: 結頭菜絲(因為沒有荀絲)少許, 胡蘿蔔絲少許, 木耳絲少許, 高麗菜切碎少許, 豆腐1小塊切短厚片, 鮮香菇數朵切片, 洋蔥絲少許, 蔥花少許, 蛋1顆.
湯底部分: 因為不加味素調味, 所以利用少許小魚干和柴魚片做高湯, 這裡用了1000cc的水.
調味料部分: 太白粉水2大匙(粉5:水1), 醬油2大匙調味用(自己要試鹹淡), 白醋, 烏醋, 黑胡椒粉各適量(如果愛爆辣口感可以加多一點黑胡椒粉), 和少許香油, 如果你有香菜, 效果會更好.




做法: 先做好湯底, 柴魚+小魚干煮湯約5分鐘, 可以撈起或不撈(我沒有撈), 完成後再加入所有的材料, 煮個3分鐘, 但是蛋是最後加喔.


調味料加入後, 試出你愛的味道, 打個蛋花, 再淋上少許麻油, 即完成囉!!



接著將水餃煮熟後, 放個5顆在湯碗裡, 淋上酸辣湯, 然後點上少許烏醋(我是點上白醋)即可上桌囉!

5 則留言:

  1. 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~等妳自己煮煮看..再PO上blog, 我們可以分享做菜心得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小蘭仔,字體不要額外設大小,圖檔大小和格式的設定要統一,浮水印也要比照。另外段落要分明,像圖和段落之間有隔行,有的卻沒有。

    現在差"排版"和"分類"囉,要趕快來搶一下全世界第一本上ovi的食譜。我用N97測試已經很OK囉~小蘭仔加油..
    妳只要將部落格的資料排好,我就可以轉出囉~先搶下nokia的,再往google推,最後邁向apple囉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^^小鵝仔~你真很看的起我,謝謝你啦。我一定會努力做菜寫食譜的,我也是有看其他很紅的食譜網站,我還是需要多努力的,而且我的工具真的太少了。嗯。對了我最近在搬家。所以沒有廚房可以做菜。可能要過兩個星期。我才可以再開始。。︿︿反正沒有什麼人看我的BLOG。。可以慢慢來啦。呵呵呵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是我認識的阿蘭嗎?話說這麼久沒見,下次見也不一定認的出來了呢?!不過真的很厲害,看起來很好吃!

    回覆刪除